立院休會 通過91議案 賴清德前往致謝

立法院今天(12月29日)晚間11點16分休會,這會期總共處理了91件議案。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來到議場內跟立法院長蘇嘉全,還有立委們致謝。他也提到,希望臨時會能通過一例一休。不過,勞動部最新民調,有50%左右民眾反對一例一休修法,對此賴清德說,這是1個月前民調,他們現在掌握的民調不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擋前瞻過關 藍委夜宿立法院議場備戰

一不小心把《食安法》二讀程序講成三讀,立法院長蘇嘉全累了,一不小心口誤。因為一早從9點多開始的院會,直到晚間11點16分才休會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:「開議至今共通過91件議案,這都是全體委員及工作人員,共同努力的成果。」

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,總共通過法律案69案、預決算案9案等,總共91件議案。院會一結束,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來到議場內,跟蘇嘉全還有立委們致謝,不過現場只剩下邱泰源、陳曼麗、蔡易餘等,只有綠委在場。雖然這會期休會了,不過緊接著臨時會預計在1月4日舉行,賴清德也特別喊話,希望立委們再接再勵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:「開議至今共通過91件議案,這都是全體委員及工作人員,共同努力的成果。」

賴清德掛記著一例一休修法要在臨時會完成,但是勞動部公佈的最新民調,不論是可以連續上班超過6天、或者放寬加班上限,都有50%左右民眾反對鬆綁修法。這豈不是自己打臉自己?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一例一休的修法,勞動部他們後來也有對外說明,那目前其實我們都有,掌握這個民意,那我們所掌握的民意,其實情況跟勞動部,公佈的這份民調,特別是它是1個月以前的民調,還是有一些不同。」

勞動部民調放一邊,賴清德堅持民眾會支持修法,力拚1月臨時會完成改革。(民視新聞周寧、楊柏玨、賴冠諭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呼應賴清德「遷都說」 林佳龍:立法院可遷至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