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麥推「不飽和脂肪霜淇淋」健康、少負擔

市面上的霜淇淋都是用飽和脂肪製成,容易在體內產生膽固醇,對健康造成負擔。現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與食品公司合作,研發不飽和脂肪酸做的霜淇淋,讓民眾享受甜點之餘,也不用擔心健康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「彩虹霜淇淋」6種口味一次嚐!北海道美食在台灣

香甜的霜淇淋,再配上巧克力棒,讓人吃了覺得好幸福。但是因為使用飽和脂肪,吃多了又怕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。哥本哈根大學與食品大廠合作,想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液態油,來製作更健康的霜淇淋,讓民眾享受甜點,不再有顧慮。



原來霜淇淋的主要原料,是飽和脂肪酸豐富的植物性油脂,如椰子油、棕櫚油或奶油。當中的脂肪結晶,能讓脂質結構變立體,是霜淇淋結構的重要部分,但飽和脂肪酸容易在人體內產生膽固醇,若能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液態油品來做霜淇淋,比較健康。孟克研發的這個技術,也可以用來開發其他健康食品。

改用不飽和脂肪來做霜淇淋,也能為環保帶來好處。

目前成品僅在孟克的實驗室進行小規模生產,預計明年(2018年)1月會進行量產規模的測試,也可能應用在其他食品原料上,如鮮奶油等產品,讓民眾有更健康的選擇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2種口味決勝!台南蜷尾家首間海外店直搗東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