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卡位熱點「在這裡」 用手機也能拍出專業煙火照!

跨年想好去哪了嗎?其實不一定非得到信義區人擠人才能看煙火,貓空山上居高臨下,貓纜還配合延長營運時間。另外,市府提醒,包括彩虹、美堤,以及觀山、迎風河濱公園,都可看到清楚的101煙火,尤其根據風向資料,101北面是今年最好的煙火觀賞角度。

更多新聞: 搶看101煙火 民眾違規佔據路中央

跨年看煙火,信義區總是爆滿人潮。迎接2018年,一定要人擠人嗎?

想從不同角度看煙火,搭纜車上貓空,就能從高空俯瞰總長360秒的煙火秀,而跨年當晚貓纜將延長到凌晨2點才打烊。除了貓空,網友還推薦到象山六巨石觀景台,而彩虹河濱公園,位在上風處,也是觀賞的完美景點。

至於想到101旁邊,近距離拍下美景,今年最好到國父紀念館跟威秀廣場,千萬別到世貿一館或是基隆、信義路口,因為位在下風處,可能煙霧比煙火更大。

除了101大樓,大直美麗華今年(2017年)也會放299秒煙火,來到大湖公園拍,不只人少,旁邊還有水岸倒影加持,也成為今年卡位熱點。

不需要單眼大砲或腳架辛苦卡位,同樣能拍下美照,只要找到好位置,手機也能拍出好照片;切記拍煙火,一定要調到HDR模式,再找出比較「暗」的地方做測光點平衡亮度。拍下的煙火照,再用APP調高對比,輕鬆迎接2018年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冷風中High跨年!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