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所假日開診率僅2成 民眾擠爆大醫院急診

每到假日想要看病,民眾肯定很有感,家裡附近的診所怎麼都休息,而最新的統計也發現,和去年相比,基層診所週日開診率,從去年最高超過30%,降到約20%,要看病只能去大醫院急診,醫改會就建議健保署要調整假日的支付標準,才能提高診所週末的開診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期間流感盛行 彰基急診室爆滿

假日要看病,不過一到大醫院的急診室,怎麼滿滿都是人潮,要看到醫生得排好久,急診一點也不急,究竟什麼原因讓大家全往大醫院擠?

民眾很有感,診所假日真的有難找,如果直接到現場,鐵門拉下請你吃閉門羹,網路上搜尋附近的診所,也幾乎每間都是休息中,不只醫院擠爆,民眾也很頭大。

根據統計,假日診所週六開診率,從去年84.96%略降到8成3,還是在80%以上,但一到週日,開診率從去年22%降到20%,明年很有可能還會再降到15%。除了一例一休影響開診意願外,醫改會認為提高假日醫師的支付標準才是解決之道。

健保署表示開診率過低的區域,會請醫師公會介入輔導,希望明年能改善假日沒診所的窘境,和滿滿的急診人潮說掰掰。(民視新聞李榮晋、黃柏榕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院好心提供「代客泊車」竟險讓夫妻失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