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內閣傳微調 藍點名馮世寬下台

上任4個月的行政院長賴清德,傳出要趁1月底臨時會時做內閣微調。被點名的包括外交部長李大維、內政部長葉俊榮、財政部長許虞哲、教育部長潘文忠。更有消息傳出勞動部長林美珠也向綠營立委透露辭意。

更多新聞: 馮世寬確定卸任!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

外交部長李大維因為新版護照出包,還被遭懲處的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槓上,傳出他二月中將被撤換。曾任外交部國際司長跟駐義大利代表的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,被點名是可能的接替人選。

不過,人在華府的高碩泰說毫無所悉,認為這是假議題。由於上任四個月的行政院長賴清德,剛到任時只有小幅度更動1、2個首長。外傳,他會趁著農曆年前微調內閣。包括老藍男外交部長李大維、財政部長許虞哲,以及傳出無法掌握警政系統,役政體系又出狀況的內政部長葉俊榮、與搞不定體育協會改革的教育部長潘文忠,都有可能在立院新會期開始前被撤換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表示,「賴院長做實事用人唯才,我想他不會因為任何標籤,有人事的更迭,但是如果成績不夠好,或是做事不夠到位,那做一些調整,我想這也是有可能的事情。」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說,「馮世寬部長沒有部長的樣子,沒辦法領導軍方和軍隊,我覺得他最應該下台。」

還有消息指出,勞動部長林美珠私下向綠營立委透露,因為健康因素,她會在一月底臨時會,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後請辭。

內閣異動可能高達5位首長,政壇議論紛紛。對此,總統府發聲明,說內閣異動報導,是沒根據的錯誤訊息;行政院也說從沒討論過改組。只不過人事問題,政府一向保密到家,時候未到,都不會提前宣布,以免見光死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年初五內閣改組?行政院否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