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世寬確定卸任!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

賴內閣改組,23日下午就要見分曉!行政院下午3點即將公布內閣改組名單,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卸任,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。嚴德發也創下由院長級官職,「降級」接任部長級官職的首例。朝野立委都認為,這樣的安排很適當,因為嚴德發國防經歷完整,接任國防部長,可以提升國防建軍的性能。

更多新聞: 「鄉民不捨100分部長」 蔡總統贈勳馮世寬

國防部長馮世寬和藍委曾銘宗,質詢台上經典對決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,這樣的畫面將成為絕響。因為多次傳出異動的國防部長馮世寬,在這波內閣改組,確定走人,而國防部長一職,將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

多次和馮世寬言語交鋒的曾銘宗,不忘補上一刀,要嚴德發上任後,不要跟馮世寬一樣,把國會當作嘻笑的地方。

事實上,馮世寬擔任國防部長後,經歷「國軍虐殺小白狗」與「雄三誤射事件」,一直飽受外界批評,但他卻自評是「100分」,還被網友譏諷「自信破表」。自信滿滿的他,一直到22日才知道自己被換掉,但其實總統府另有安排,馮世寬將接任新成立的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的職務。

一早國防部外,部長旗依舊高升,馮世寬按照行程巡視陸軍司令部。其實府院高層,曾多次討論馮世寬去留,但冀望軍人年金改革法案立院審議過關後,才會更換。不過最後賴清德考量在新的內閣調整後,避免未來還有內閣異動,才讓馮世寬提前卸任。

嚴德發和總統蔡英文,仔細討論花蓮震災處置狀況,旁邊的馮世寬似乎插不上話,早已看的出來,嚴德發深受總統信賴。

嚴德發在2009年「莫拉克」風災救災有功,還被封為「救災將軍」,讓當時總統馬英九也給予高度肯定。後來曾任國防副部長、參謀總長等,還一路當到國安會秘書長,現在將接任國防部長。這次改組,也創下由院長級官職,國安會秘書長「降級」接任部長級官職的首例。

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,朝野立委很看好,加上馮世寬將任國防部智庫的董事長,有機會代表國防部到美國,做二線國防外交,讓中美雙方軍事合作更緊密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蔡明政、張玄會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馮世寬完成階段性任務 國防部長交棒嚴德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