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日15點宣布內閣改組名單  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

賴內閣改組,週五(23日)下午就要見分曉!行政院下午3點即將公布內閣改組名單,傳出國防外交人事都有重大更動,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,繼任人選是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,而國安會秘書長的遺缺,傳出將由外交部長李大維接任。至於外交部長一職,包括張小月、高碩泰和吳釗燮都有人點名。

更多新聞: 卸任感性謝國軍 馮世寬:若我受到肯定 都是你們的努力

面對記者詢問,儘管賴揆笑而不答,但內閣改組確實箭在弦上,而且下午3點就要宣布!包括外交、國防人事都有重大異動。

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,轉往新成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擔任董事長,由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。

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傳出異動,繼任人選大點名,出身外交體系的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、駐美代表高碩泰,以及在扁政府時代擔任駐美代表的總統府祕書長吳釗燮都被點名。

新閣員名單保密到家,國防外交人事大地震,也牽動國安人事,嚴德發接任國防部長後,國安會秘書長將由李大維出任。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接任國安會副祕書長,退輔會主委將由邱垂正或胡鎮埔接任。

另外,海巡署長李仲威將轉往新成立的海洋委員會擔任主委,副署長陳國恩擔任副主委,並且兼任署長。不過藍委認為,內閣改組這只是第一步。

內閣改組啟動,大年初四,總統曾在官邸密會賴揆,隨著立院新會期即將開議,內閣人事名單將在下週一之前全數底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馮世寬完成階段性任務 國防部長交棒嚴德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