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改組傳聞再起 首版新聞稿只否認「年前」

內閣在農曆年後,有沒有可能改組?被點名的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、勞動部長林美珠、外交部長李大維,不過行政院發第一時間,新聞稿只否認「年前」會改組,隨後才更正,春節前後都不是事實,而這兩天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在地方跑行程,刻意迴避這個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23日15點宣布內閣改組名單 國防部長馮世寬將卸任

聽到媒體喊話問內閣改組,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是裝作沒聽到,到南投參加前瞻、長照座談,南投縣長林明溱和民進黨提名角逐的洪國浩都緊跟賴清德身邊,不過因為改組傳聞不斷,賴清德連兩天都沒受訪。

發言人徐國勇否認內閣改組,這次被點名的包括內政部長葉俊榮,主因對婦聯會問題處理時間太長、年底選舉將至,民進黨要換政治性格強的內政部長,爭取者眾多;勞動部長林美珠則是身體因素,可能由次長蘇麗瓊扶正。

而外交部長李大維,雖然有日前護照風波,但牽動整體外交人事布局,尤其是駐美代表高碩泰如果回國接部長,駐美代表的接替人選,還得考量美方態度,層層考量下,李大維不一定會異動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,「民進黨如果在每一次內閣的調整,只考慮到派系資源的分配,而不是以專業來做考量的話,我想很難去改變施政的狀況。」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回應,「內閣改組什麼時候考慮過派系,我完全不知道,這個跟派系一點關係都沒有,有沒有必要做個調整,讓賴院長可以更有效的執行,他所要推動的政策,我想從這個角度看會比較適合。」

行政院原本發布的新聞稿,寫說媒體報導「年前」部會首長異動,並非事實,卻沒否認年後改組,過了1個半小時才出了更正版,說「春節前後」有異動並非事實,箇中原因令人玩味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陳威余、張家維 台北─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子弟兵北上 吳欣修接營建署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