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公務員圓夢 標下立法院研究大樓咖啡廳

今天是2018年第一個上班日,不少立委走到研究室大樓,都發現一樓咖啡廳重新開幕,換人經營,新咖啡廳的老闆,原來是過去在立法院會計處上班的公務員,年輕時就夢想開咖啡店,如今退休,一聽說立院咖啡廳重新招標,就趕緊搶下承租權,能夠圓夢,她覺得非常幸福。

更多新聞: 奇蹟男孩圓棒球夢 初登場想當林智勝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來到立院立委研究室大樓,赫然發現一樓的咖啡廳煥然一新,原來立院咖啡廳換人經營,第一天開幕,林為洲馬上點了一杯拿鐵嚐鮮,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同樣被香味吸引,點了一壺花茶,搭配鹹派享用。

搶做立委生意,立院咖啡廳除了提神咖啡,還有甘草、甘菊做成的花茶,幫立委們舒緩喉嚨。咖啡廳的老闆葉小姐,過去在立法院會計處上班,從年輕就夢想著開咖啡廳,退休後一聽說以前上班的地方,咖啡廳重新招標,立刻搶租下來。

其實立院原本的舊咖啡廳已經經營10多年,但立院總務處表示,立委們投訴店裡咖啡品質不佳,委員會開會時,助理寧可訂購便利商店的咖啡。後來立院重新開放招標,葉小姐以每月五萬元租下,提供更好的飲品品質跟服務,讓立委上班空檔,或者其他部會人員與民眾來洽公或陳情,有更放鬆的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「廟」咖啡廳 賣符咒咖啡、太極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