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氣氛飄進立法院 弦樂團快閃演奏

耶誕節快到了,立法院也充滿過節氣氛,新莊頭前國小弦樂團,上午到立院演奏,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立委蘇巧慧、吳秉叡也拿起三角鐵、沙鈴一起演奏,蔡其昌開玩笑說,頭一回敲奏這種樂器,只好你看我、我看你,不知道敲的到底對不對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報到也飄選舉味 台南選將爭頭香

立委辦公室齊聚的中興大樓,怎麼會有音樂聲,原來是新北市頭前國小弦樂團,到立院快閃演奏,讓嚴肅的立法院多了溫度。

就連立委們也加入演奏行列,副院長蔡其昌、立委吳秉叡敲響三角鐵,蘇巧慧搖沙鈴,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到底演奏的對不對,怎麼好像有點心虛。

蔡其昌笑說,「我昨天才惡補的,這一輩子第一次拿起這個樂器來,所以有點緊張,我剛有注意看吳秉睿,我們兩個敲的都一樣,所以如果錯的話,兩個一定一起錯。」

吳秉叡則說,「我們非常有默契,他剛在看我怎麼敲,我在看他怎麼敲,學生跟我跟蘇巧慧委員表達說,希望能到立院快閃演出,我今天就跟巧慧委員,還有拜託我們副院長,一起在這個場地,讓小朋友到這個地方快閃演奏圓夢。」

聽完演奏,立委紛紛戴上耶誕帽,開始發糖果,小朋友這才露出笑容,拿了一個又一個,充滿濃濃的耶誕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立院報到黃偉哲搶頭香 陳歐珀爭選宜縣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