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眼看不見!最迷你耶誕卡「微米」計算

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,最近趁著耶誕節,推出了一款耶誕卡,跌破世人的眼鏡,因為這張卡片,尺寸是世界極的迷你,長只有20微米、寬只有15微米,用肉眼看,根本看不見。

更多新聞: 應戰耶誕假期 美快遞業送貨量爆增2倍

快到耶誕節了,店面陳列了很多耶誕卡片,看到這邊放大來看的話,可以看到有雪人圖案耶誕快樂的字樣。

鏡頭拉近、放大再放大,這張、就是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,趁著耶誕節到來,推出的最新迷你小賀卡,長有20微米、寬有15微米,至於這裡使用的單位詞,1微米是等於1/1萬公分,也就是說,整張卡片大小,不過是一般郵票的1/2億。

實驗室表示這種技術,還可以應用在新產品上,像是開發新的電視半導體等。

小還要更小,小到肉眼看不見,小卡片一亮相,就刷新世界記錄,比起過去推出的迷你卡,足足小上了10倍,可見實驗室的技術,也更上層樓,而此次,卡片是用氮化矽薄膜製造,上頭還鍍了一層白金,價值相當於0.000002便士,也就是台幣0.0000008元,不過,到底該怎麼比喻,卡片的尺寸,有人說,大約是7000兆張小卡片才能填滿一般郵箱,而這數字,足以讓每個地球人,都分到90萬張小卡片,只是就算分到了90萬張卡片,肉眼恐怕還是看不見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耶誕節打卡美景再一發!基隆燈海隧道超浪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