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願賣紅豆餅 一個5元「有緣交朋友」

台中豐原有個紅豆餅攤販,一個紅豆餅,只賣5元,幾乎同等於成本價,原來這名老闆當初向神明發願,如果考上地政士,他就要賣半年的5元紅豆餅,果真宋先生如願考上地政士,也說到做到在豐原開賣5元紅豆餅,料多又便宜,一天就能賣出300個。

更多新聞: 紅豆餅內餡變花豆!網友怒批:遭詐騙

烤盤上的紅豆餅,外皮酥脆,散發濃濃奶香,一個只賣5元,老闆怎麼人這麼好。

專注烤紅豆餅,老闆宋仁嵩去年發願如果考上地政士,就要在豐原賣紅豆餅,5元的餅賺不了什麼錢,但能交交朋友。

紅豆餅攤位吸引人潮,民眾一買就是5個10個,一天能賣300個左右。原來老闆賣餅之前,擔任證券公司營業員,但環境不好,薪水從早期20多萬到剩3萬元,怎麼養家,於是乎有了改變的想法。

中年轉業需要勇氣,宋先生苦讀念唸書考上地政士,向神明發願就要還願,當然紅豆餅不只要賣6個月,砸了6萬買的新攤子,之後會由妻子接手,繼續「有緣」紅豆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鐘獎得主還願 傳藝吹笛謝文昌帝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