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半島戰局現曙光?朝韓今重啟邊界通話

南韓平昌冬奧即將在下個月登場,而朝鮮半島似乎也出現了和平的曙光。北朝鮮官員今天在國營電視台發佈消息,表示會在平壤時間下午3點,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2點半,重啟板門店的兩韓連絡管道。稍早兩韓也已進行了第一次通話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戰爭和平「一線」之間 歷史上重要熱線大解密

暫停了一年又11個月,兩韓板門店熱線,3日終於恢復通話。

南韓統一部也已證實,確實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3點30分,接到北朝鮮打來電話,確認電話和傳真能否正常使用。

因為2018年的第一天,北朝鮮最高領導、金正恩竟在新年文告中直白說出,期盼改善兩韓關係,並願意派出代表,參與2月將在南韓平昌登場的冬季奧運。2日,南韓統一部就趁勢向平壤提議,1月9日在板門店、和平之家,舉行高級別的韓朝會談。

朝鮮半島似乎就要出現和平的曙光,不過美國方面卻認為,金正恩遞出橄欖枝,可能另有目的。倒是華盛頓自由燈塔如今卻獨家取得一份機密文件,顯示中國去年9月決議,2018年將對北朝鮮的民生及基礎建設,比2017年增援15%。另外北京當局也認為,北朝鮮無需立刻放棄核武。目前美國國務院已動手查證文件的真實性,如果屬實,檯面上國際社會對北朝鮮祭出的種種制裁,恐淪為一張張廢紙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