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化市容?完工2年又要花3千萬整修興隆公園

北市興隆公園,因為就在馬前總統家旁,過去他還常來跑步因而聲名大噪,但市府2年前才剛砸300多萬元整修,最新工務局因應「文山區發展策略計畫」,竟然又編列3300萬元連續預算說要「美化市容」。但3年多兩度整修,居民除了抱怨是因為之前沒做好,也質疑浪費公帑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變得「不一樣」!信義區現繽紛彩色空橋

公園裡不少長輩坐在一起閒聊,連遊樂設施也是大爆滿,位於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園,因就在馬前總統家旁聲名大噪,每天都能吸引不少民眾遊憩。但2年前才剛整修完工,最新又要再大砸3000多萬動工改善,民眾好無奈。

有居民不客氣,直言是浪費錢,像是剛翻修完的兒童遊具,卻因為安全距離不足、有安全疑慮得重做;還有環湖步道因「透水性」不足,也要砍掉重練。但攤開預算一看,2015年明明才花340萬整修環湖步道還有涼亭;2018、2019年又編3300多萬元改善。

北市文山區興業里長洪長榮提到,「每次修修補補,我也感覺不是很理想,有跟公園處建議排水部分修好,有時候也感覺,有的地方不是我們感覺要修的。」

北市公園處總工程司藍舒凡解釋,「108年預計要做的公園更新,主要是整體性的整理,希望能符合無障礙需求,水池部分現在就是水泥的水池,也有民眾希望我們營造出,一個生態性的水池。」

北市府解釋,是滿足地方意見,也強調公園不會全面封閉,而是逐一維修。但實際訪問,從居民到里長都反對一修再修;而且就算沒封園,施工也難免影響到民眾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貴!敦仁公園啟用 地價相當於21.12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