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貴!敦仁公園啟用 地價相當於21.12億

位在大安區的敦仁公園昨天(24日)正式啟用,佔地0.17公頃,地價相當於21.12億元,換算每坪單價,堪稱台北市最貴公園,儘管居民和里長都開心,說當地公園少爭取好久,但較多老舊社區的大同區、萬華區也眼紅,自認鄰里公園同樣很少,或相對老舊,希望市府別老是「錦上添花」,也要記得「雪中送炭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化市容?完工2年又要花3千萬整修興隆公園

小朋友坐在盪鞦韆上,玩的超開心,或是拿著鏟子堆沙坑,當地居民、里長都直說,終於可以在家門前,有個綠地可以讓小朋友玩樂的地方。

占地1757平方公尺,原本是敦南派出所,搬遷後直接打造為公園。外界估算,如果以徵收方式取得,市府必須斥資21億。但大安區寸土寸金都能擁有新公園,看在老舊社區的大同、萬華區也很眼紅,直說公園同樣少得可憐。

柯市長認為每一區都有平均分配,但大同區屬於老舊社區,實際去看,很多公園也很久沒有翻新,甚至有的還被分割,變成市場。相較於敦仁公園新氣象,其他老公園也想來個大變身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大彎生態草圳」生態復育 大安森林公園可望看到螢火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