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胎變身彩色「甜甜圈」  公園創意很吸睛

黑壓壓的輪胎,變身為彩色「甜甜圈」,這不是魔術,是臨海小村落,位在彰化縣福興鄉的福寶社區辦到了!村長用當地酪農戶廢棄的超大輪胎,打造五彩繽紛的公園,從機器人、戰車到洗手臺,通通都是輪胎再生,發揮創意無極限。

更多新聞: 慣竊偷吃1整盒甜甜圈 警稱內含「這個」他秒認罪

這個甜甜圈公園,五彩繽紛,包括步道、拍照用的小山,坦克車瞄準了怪獸,每一個造景都很好拍,其實全都是用輪胎做成的,輪胎加鍋子,就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洗手檯。

就地取材,源自於彰化縣福興鄉的福寶村,是全國聞名的酪農區,當地酪農戶廢棄不用的農機大輪胎,被村長黃耀輝重新整理、上漆布置好,各種顏色的輪胎放在一起,就像甜甜圈一般,看起來超可愛,很難想像它就出現在東北季風強勁的臨海村落。

村長用瓦斯桶,做成機器人的頭,身體是廢油桶,四肢是魚塭廢棄的水管,四米高的機器人,全是廢物再利用,它站得直挺挺的,強風豪雨沒在怕。

黃村長還利用廢棄涵管,以及廢輪胎,製作乳牛擋風牆,再加上之前完工的乳牛彩繪牆,充分為福寶村的產業做宣傳。黃村長挖空心思,打造亮點,讓小村落發光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八八風災後青年返鄉 自創「小米甜甜圈」爆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