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露酒火燒叉燒  肉質細嫩添玫瑰甜香

中餐推陳出新,台北有飯店,叉燒肉上桌前,居然還要淋上玫瑰露酒,點火燃燒,讓叉燒多了一抹甜酒香。傳統螃蟹油飯,則融入義大利燉飯做法創新,口感粒粒分明又帶著飽滿湯汁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爭奇鬥豔!苗栗萬株玫瑰花免費參觀

閃爍光芒的蜜汁叉燒,還帶著濃濃酒香。原來師傅先淋上玫瑰露酒,再點燃熊熊大火,玫瑰香氣撲鼻而來。選用一頭豬只有兩塊的「梅頭肉」,口感綿密細緻,龍眼蜜混著玫瑰,連舌尖都醉了。

擺盤宛如西餐,連傳統的糯米飯,也加入西式燉飯作法。活跳跳的沙母過油,不到10秒就要起鍋,喚醒甲殼素香氣。

大火炒香蔥蒜,不加水,用乳白雞高湯煮螃蟹,讓沙母海味、蟹膏香完全釋放。剩下的湯可不能浪費,糯米飯下鍋,吸收螃蟹鮮味,傳統米糕煮到米心開花,口感綿密,師傅講究的是粒粒分明,蟹螯滿滿都是肉。

糯米飯做法創新,就連刈包也油炸,包入西班牙伊比利豬、梅乾菜,中西合併。擺盤、做法創新,廣式叉燒也多了一股玫瑰酒甜香,老菜吃出新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