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火鍋店鐵皮屋頂冒濃煙 嚇壞吃宵夜民眾

凌晨2點多,不少民眾還在台北市萬華區,一間火鍋店內吃消夜,沒想到突然間,火鍋店2樓、3樓間,後方鐵皮屋頂上的電器,疑似電線走火,冒出大量濃煙,還好警消第一時間趕到,疏散民眾並撲滅火勢,才沒有人員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信義區鐵皮屋火警 全面燃燒幸無人傷

消防隊員在大樓裡忙進忙出,一會兒爬下梯,一會兒上屋頂,會這麼緊張,全是因為兩棟大樓間,防火巷突然起火。警消不斷把燒得焦黑,嚴重扭曲變形的鐵皮屋頂,翻起確認,就怕還有零星火苗沒有撲滅。

突如其來的大火,把凌晨2點多,正在台北市萬華區吃火鍋的民眾,全嚇了一跳,一度還以為是自己的行動電源釀禍,沒想到卻是火鍋店2樓和3樓間,後方鐵皮屋頂上的電器,發生走火意外。

第一大隊中正中隊中隊長謝彬來表示,「目前應該是疑似是電器旁邊有火鍋店,是不是火鍋店的排煙管引起,或是後設還有很多的冷氣,是不是冷氣電線引起,目前等那個鐵皮翻起來,再做最後的確認。」

還好消防隊第一時間就將火勢撲滅,並疏散30名用餐客人與住戶,才沒有人員受傷。只是好端端的屋頂,怎麼會突然起火,詳細的起火原因,還有待警消進一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換瓦斯不慎 溪湖火鍋店大火7人燒燙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