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啟芳立院開砲罵法官 代民陳情另類復出

過去的立院三寶前立委蔡啟芳,相隔8年再度來到立法院,接受民眾陳情召開記者會,年過60的他罵起恐龍法官,砲火依舊猛烈,只是為什麼不交給兒子立委蔡易餘處理?蔡啟芳坦言父子還在冷戰,也酸兒子做事太溫和,批評力道不夠,只好由他親自出馬。

更多新聞: 蔡啟芳在台大進行移肺手術 邱泰源:成功率有90%

講到怒火中燒,台語夾雜國罵,昔日的立院三寶蔡啟芳回來囉。拿出烏龍公文手板,再加一根指揮棒,左批嘉義縣環保局,申請跟核准傻傻分不清,右打恐龍法官,根本是在亂判。相隔8年再踏入立法院,年過60的蔡啟芳,砲火依舊猛烈,說「中華民國的司法制度,就是讓這些法官跟檢察官太囂張了,所以我們就需要屠龍刀。」

過去在議場上爆粗口罵老師,想到什麼說什麼的問政風格,爭議不斷,和前立委林重謨、侯水盛,被戲稱為立院三寶。只是這回親上火線,沒讓兒子蔡易餘處理陳情,全因開罵力道不夠。

蔡啟芳提到,「他的風格跟我不太一樣,會癢的不抓,不癢的抓到破皮,陳水扁的特赦案,不符合社會期待,現在父子都在冷戰中。」

坦言為了攸關特赦陳前總統的赦免法,父子還在冷戰中,但從身上穿的是兒子團隊制服,加上會議室還是由蔡易餘出面登記借用,蔡啟芳復出代表作,他口中關係降到冰點的兒子,似乎也默默幫了不少忙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為特赦阿扁槓兒蔡易餘!蔡啟芳問政風格鮮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