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特赦阿扁槓兒蔡易餘!蔡啟芳問政風格鮮明

前立委蔡啟芳綽號「蔡市仔」,因為問政風格鮮明,敢衝、敢講,總是鎂光燈焦點;包含過去曾經不滿前總統陳水扁長期遭羈押,鼓吹民眾衝破土城看守所;還曾因為「特赦阿扁」槓上兒子蔡易餘,說要和他斷絕父子關係,如今因為手術住院,身體狀況和過去判若兩人,連過去立院老同事也說相當不捨!

更多新聞: 電線桿上「信耶穌得永生」救了他 蔡啟芳爬樓梯復健笑稱要當戒菸大使

蔡啟芳綽號「蔡市仔」,一開口常常是語不驚人死不休,擔任立委期間更是戰力十足。

2009年,他號召民眾攻進看守所,要解救當時還關押的前總統陳水扁,挺扁色彩鮮明的蔡啟芳,還曾因為赦免法,說要和蔡易餘斷絕父子關係。蔡啟芳卸任立委後還曾在嘉義市開小吃店,店名「做嘜固」,當時身體就出現警訊,經營半年就把店轉讓給親友。

蔡啟芳出身政治世家,父親、爺爺都曾擔任嘉義縣議員,1984年,他因一清專案入獄,1990年當選嘉義布袋鎮長,1991年選上嘉義市第二屆國大代表,接著1996年當選不分區國大代表及黨團召集人,2004年蔡啟芳連任第6屆立委,外界將他與民進黨立委林重謨侯水盛稱為民進黨立院三寶
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淑慧說,「尤其是以前的國民黨主席,那個洪秀柱最怕蔡啟芳,因為每次他如果有什麼意見要發表的話,蔡啟芳一進來就說大姊,就這樣抱著她把她帶走,所以他事實上,在黨團裡面扮演甘草以外,是一個很堅定有台灣意識的人,我們都一直在幫他集氣,希望他今天的手術順利圓滿。」

蔡啟芳倒臥病榻,老同事也感同身受,只盼他度過難關,回復往日風采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啟芳肺移植成功 蔡易餘:已清醒自主呼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