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66歲生日前夕在手術房度過 前立委蔡啟芳今早接受肺部移植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之父,昔日「立院三寶」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明天就要過66歲生日,今日上午8時卻進入台大醫院手術房,接受「肺部移植手術」。(圖/取自蔡易餘臉書)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之父,昔日「立院三寶」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明天就要過66歲生日,今日上午8時卻進入台大醫院手術房,接受「肺部移植手術」。由台大醫院徐紹勛醫師帶領的醫護團隊,以及同樣是醫生的立委邱泰源協助種種細節。

更多新聞: 蔡啟芳肺移植成功 蔡易餘:已清醒自主呼吸

蔡易餘今早在臉書貼文表示,昨晚11時緊急通知哥哥,並委由弟弟蔡易達代表兄弟三人,做出讓父親接受肺部移植手術的決定。他指出,很謝謝台大醫院徐紹勛醫師帶領的醫護團隊,以及邱泰源醫師的協助,「生命就是大自然最好的安排,願一切美好!」

而在蔡易餘臉書貼文下方,許多立委與黨同志紛紛留言鼓勵,立委高嘉瑜、賴品妤打氣「手術順利平安,早日康復」、「一切順利,早日康復」,交通部長林佳龍則說「祝菜市仔大哥平安健康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100例捐贈僅兩成可用!換肺施術難 術後照料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