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線桿上「信耶穌得永生」救了他 蔡啟芳爬樓梯復健笑稱要當戒菸大使

前立委蔡啟芳因為嚴重肺阻塞7月進行肺臟移植手術,住在加護病房將近一個月後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,政壇好友為他開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、前總統陳水扁都前往探視,蔡啟芳的復原狀況非常良好現在每天可以爬15層樓的樓梯5趟,他還笑稱以後要當戒菸大使。

更多新聞: 癮君子戒菸路上不孤單!台中智慧客服戒菸系統上路

7月11日歷經肺臟移植大手術後復原良好,現在已經可以出來趴趴走,知道他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,政壇好友們紛紛來道喜,不只副總統賴清德、前總統陳水扁也到病房探視蔡啟芳,兩人還留下合照。

蔡啟芳的兒子蔡易餘表示,「我爸抽菸是那種菸不斷的,一根才要熄而已第二根已經點上了,所以三年前他菸戒起來後,他就開始在鼓勵大家不要抽菸,看到有抽菸的人,就跟他說你如果抽菸,未來就會像我這樣。」

蔡啟芳是知名的老菸槍,抽菸加上氣喘的老毛病,嚴重肺阻塞讓他連走路都會喘,不過蔡啟芳笑稱是電線桿上的「信耶穌得永生」救了他,重病一場後獲得重生,下周就可以出院的蔡啟芳就要展開新的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孫慧娟、胡景順、呂彥頡 台北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啟芳在台大進行移肺手術 邱泰源:成功率有9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