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爆報/金正恩造型七十二變 背後原因竟然是‧‧‧‧‧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按照慣例,在元旦當日發表新年賀詞,過程中再度對美國嗆聲,放話表示發動核武的按鈕「一直在我桌上」,讓美國總統川普嚥不下這口氣,在推特回嗆「你有按鈕我也有,而且還比你更大。」可見金正恩依舊不改以往狂妄個性,但若仔細一看不難發現,他的穿衣風格倒是變了時尚許多,著實讓人眼睛一亮,究竟金正恩想透露給外界什麼訊息呢?就讓我們帶您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金正恩不射彈!宣布停止核試邁向無核化

從照片上可以看到,金正恩身著灰色條紋西裝外套並搭配灰色領帶,帶上造型圓框眼鏡,架框花色還是棕色豹紋花斑,這套看似精心設計過的造型,外界解讀金正恩是為了要搏取南韓民眾的好感,釋放其態度軟化、放鬆的信號,甚至考慮派團參加南韓平昌冬奧,更提議彼此可盡速展開協商,在演說期間罕見地向南韓伸出橄欖枝。

回顧過往,金正恩首度發表新年賀詞是在2013年的元旦,這對北韓民眾而言可說是睽違了19年,他們的國父金日成─也就是金正恩的爺爺,幾乎每年都會發表新年賀詞,但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位時期,卻從未有過此舉,只是單純在官方報章發表言論,外界則認為金正恩想增加威信,因此狂打爺爺牌,跟隨金日成的領導方式。

即便行事作風跟父親有些出入,但金正恩的穿搭理念可跟父親是如出一轍,父子倆都特愛穿帶有毛澤東風格的「毛裝」,所謂的「毛裝」就是為毛澤東設計的中山裝,特色為翻領變大且尖,擁有四個對稱的口袋,融合了中西服裝特色。

而金正恩從2013年到2016年,在元旦演說上無一例外皆套上他最鍾愛的「毛裝」,雖說去年他就以西裝首次亮相過,但顏色仍舊以深色為主,因此今年以色調較為柔和的淺灰色現身,可以說是「變很大」,引發不少外媒關注。〈民視新聞網〉

更多新聞: 朝韓討論平昌冬奧 金正恩緋聞前女友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