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韓討論平昌冬奧 金正恩緋聞前女友吸睛

朝鮮半島局勢在兩韓舉行高層會談後,似乎逐漸和緩。而韓朝雙方也在台北時間週一(1月15日)早上9點,於板門店朝方一側的「統一閣」召開工作會議,討論北朝鮮藝術團參與平昌冬奧的相關事項。不過,由於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的緋聞前女友、牡丹峰樂團團長「玄松月」,也是參與工作會議的代表,媒體鏡頭竟也幾乎徹底失焦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先遣隊赴北朝鮮 考察表演及訓練場地

南韓官員1月15日上午9點現身板門店,進入屬於北朝鮮的統一閣,參與北朝鮮藝術團參與平昌冬奧的工作會議。此時,北朝鮮代表已經一字排開,但其中最吸睛的,就是這萬綠叢中一點紅,北朝鮮版少女時代「牡丹峰樂團」團長玄松月。

2014年曾在平壤全國文藝工作者大會上,代表發言。其實,疑似是1972年出生的玄松月,正是「傳說中」與北朝鮮最高領導金正恩,有過一段「姐弟戀」的女主角。

南韓媒體也曾報導,兩人早在10年前就墜入愛河,不過之後也曾有消息說,玄松月因為拍攝淫穢物觸怒金正恩,遭到當局處決,但顯然事實並非如此。

2017年10月北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時,玄松月已經被選為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,晉身北朝鮮領導階層。

15日兩韓工作會議上,玄松月的現身,也彷彿證實「牡丹峰樂團」將參與平昌冬奧。只是,就在兩韓疑似為冬奧終於搭起友誼的橋樑時,14日,北朝鮮「中央通訊社」卻說,無法忍受文在寅政府卑躬屈膝,感謝美國總統川普。報導中還警告,載著北朝鮮選手與代表的冬奧列車,還停在平壤,彷彿在威脅南韓,必要時,北朝鮮隨時可能放棄參加冬奧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昌冬奧韓朝敲定 開幕式共舉半島旗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