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力負擔大 50歲以上警免執外勤大夜

彰化縣長魏明谷1月3日要求縣警局,儘量不要讓50歲以上的基層派出所員警值外勤大夜班,魏明谷說:「因為大家都會老!」其實,在彰化的8個警分局中,已經有4個分局早就開始實施了,並沒有影響到正常的勤務分配,以後老員警「拖老命」追歹徒的畫面,不會在彰化出現!

報案電話接不完、隨時整裝出發,人民褓母警察,工作量大,行政文書、內勤外勤,芝麻綠豆小事全包,年輕的可以衝,但上了年紀的,會煩惱體力不夠。

目前彰化有2600多位員警,分佈8個警分局,其中有4個分局已經實施50歲以上的員警,不必值外勤大夜,彰化縣長魏明谷近日出席活動時,也強調,要讓上了年紀的員警,過正常生活。

馬不停蹄巡邏,提高見警率維護治安,是基本任務,但是到了大半夜出外勤對上年紀的員警來說,體力負擔比較大,其實警政署早就授權各地警局,50歲以上可以免值外勤大夜,在彰化縣已經有4分局實施。

不過,還是有基層員警出現雜音,因為值大夜,可以領到的外勤津貼比較多,值不值大夜,直接反應在每個月的薪水,也因此,還是有部份的員警,自願值大夜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