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深山有群佛教徒 為何引當地人反感?

烏克蘭的宗教信仰以東正教為主,但也有極少數佛教徒,寺廟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。內戰爆發後,這些佛教徒被迫出走,來到西南部喀爾巴阡山區。不過因與主流信仰不同,很讓當地人反感,甚至想拿武器把他們趕走,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攪局信仰不能停!基督教、猶太教聖周改「直播」進行

在前輩的帶領下,這些佛教徒專心誦經、膜拜。這處小佛堂位在烏克蘭西南部喀爾巴阡山區深處,在以東正教為主的烏克蘭,這些佛教徒顯得與眾不同。他們的際遇也叫人同情。

這小群佛教徒跟隨日本山妙法寺的寺澤潤世老和尚學習佛法,在頓內次克有自己的寺廟,也計劃在盧甘斯克蓋佛塔。承平時期,他們看上了喀爾巴阡山的寧靜,適合禪修。寺澤潤世老和尚因此給了他們一小筆錢,買下這處小木屋。

3年前,烏克蘭爆發內戰,這處原本用來禪修的小屋變成了另一個棲身之地。雖然這群佛教徒與世無爭,但在村民眼中,他們卻是大怪物。從木屋飄出來的誦經聲怪聲怪調,不少村民主張把他們趕出去,但也有少數人反對。

雖然村民的態度不友善,但這些佛教徒還是盼望,假以時日,村民能接受他們,讓他們在這處安靜的山裡定居下來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與北約國家聯合軍演 美俄關係緊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