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「二次袋」不互通!限塑令上路亂象叢生

為了讓身障孩童或老人家也能輕鬆在公園遊玩,雙北市這2年力推共融式公園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1月4日)出席新公園落成典禮,宣布北市已達12座。但雙北各推的環保二次袋、卻不能跨市使用,新北超商買不到北市兩用袋,新北兩用袋還要多套北市專用袋才能在北市丟,議員痛批根本擾民也大開限塑倒車。

更多新聞: 限塑再擴大! 明年起 連鎖餐廳禁提供塑膠吸管

親自動手玩起新公園的遊樂設施、柯文哲就像個好奇寶寶、這裡看看、那裡瞧瞧、一臉笑容似乎很滿意,開心宣布北市又多了四座共融式公園!

宣示打破「罐頭」文化,要讓北市的公園不但更有特色,也能讓身障孩童或老人家一起同樂,不只北市累積12座共融式公園新北也從去年起緊追車拚,預計今年要完成15座,不讓北市比下去,但雙北的環保政策卻出現卡卡的窘境!

兩種環保二次袋、白色是台北市製作、紅色市新北的,從去年8月份後就強力推廣、原本雙北打算都能夠共賣共用,卻因為垃圾處理費成本不同最後喊卡,導致雙方二次袋、不能跨區使用!市長柯文哲承諾會再找新北市協調、畢竟元旦開始、擴大限塑,如果又多加限制,不只民眾大喊不便,也讓減少塑膠袋美意打折!

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落實限塑!3/1起台南市府員工禁帶塑膠袋入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