侵門踏戶!央視在西門町違法播廣告

中國央視無視台灣法令,沒有申請,就在西門町中影新世界大樓的LED螢幕,播放新節目15秒宣傳片,最後還定格在《2018信中國》的節目名稱上,侵門踏戶,統戰意味十足,陸委會說,中國央視已經違法,除了立即下架,也要對中影和廣告商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央視大篇幅新聞介紹 柯文哲:絕對沒買廣告

中國統戰手段動作頻頻,中國央視竟然在台北街頭的大型廣告螢幕上,為新節目登廣告。央視在中影所擁有的新世界大樓播出約15秒的廣告,廣告最後定格在《2018信中國》這幾個字上,用意不言可喻,連民眾都看不下去。

中國在台灣播廣告,明顯觸犯我國法令,這已經不是第一次,過去,中國也曾違法在台登房地產廣告,被立委邱議瑩揪出,要陸委會處理。如今違法的情事又發生,央視緊急將廣告下架,中影以及廣告商將會被開罰。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,「節目未經許可,所以他相關的廣告是屬於違法的,跟文化部我們兩部會採取一致的依法處理,已經通知託播的廣告業者趕快取消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不太可能他們要來登廣告完全禁止,但是應該是要平等、尊嚴,就是說你要在這邊登廣告,那是不是我們台灣也可以去中國登廣告,這個就要查查看。」

另一方面,去年10月就有民眾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,要求增設刑法條文,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、展示、陳列,被法務部打回票,認為提案不符合憲法言論自由保障,因此「不予採納」。中國利用各種手段滲透台灣,蔡政府得拿出因應對策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應徵報紙徵才廣告 卻意外成了詐騙車手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