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黃怎麼變小黑?手遊業者大手筆買廣告恐違規

最近有不少民眾發現,有手機遊戲業者與計程車隊合作,貼上「全車身廣告」,把整台小黃貼成了「小黑」,在路上趴趴走,不少民眾說怕怕的、不敢搭,但除了民眾有疑慮,實際上,這樣子變更車身顏色的廣告方式,恐怕也已經違規。

更多新聞: 侵門踏戶!央視在西門町違法播廣告

民眾拍下一輛全黑的計程車在路上趴趴走,換個地方,就在飯店外頭的排班計程車,也能看到它的身影,不過大家習慣的小黃計程車,突然變成一片「黑嚕嚕」,不少民眾很不習慣。

原來是手遊業者與車隊合作,把全台灣200輛小黃,全都包成「小黑」。只是看看這輛車,上頭還掛著一般計程車的車頂燈,全黑的車身、車側貼了滿版廣告,連車窗也貼了,掛著白底紅字的計程車牌。

不過,按照現行規定,一般計程車車身強制得是黃色的,一定要掛上車頂燈,而且廣告只能貼在車窗以外的兩側;多元計程車雖然不限顏色,卻強制不得掛頂燈,而且只能用手機APP預約,不能排班或路招。這輛「混搭風」的廣告計程車,恐怕已經違規。

北市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王郁凱表示,「計程車的車身兩側,是可以做廣告的,車窗還有前後車輛的車身,是不能做廣告的。目前車隊安裝的部分,他應該是一般的計程車,車身廣告不符規定的部分,我們會移給相關的監理機關。」

求證管理的公共運輸處,說最近已經收到不少檢舉,也轉交給監理所開罰,這種全車身廣告最重可罰1800元。車隊則表示,最重視的是乘客安全,會在安全、法規與客戶效果中取得平衡。只是司機為了賺這千元廣告卻得挨罰,換算之下也是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天堂M》豪砸230萬抽卡,Twitch實況主血本無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