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高中設計新牌樓  被批如「殯儀館」

桃園武陵高中今年開始,由「國立」改為「市立」,校方重新設計大門牌樓配色,但新設計卻引發學生熱烈討論,直說新牌樓看起來好像殯儀館,對此武陵高中校長出面回應,認為每個人的美感不同,但尊重學生看法,未來也不排除會再重新設計。

更多新聞: 武陵農場打工換宿彩繪木屋 挨批要人做白工

民眾議論紛紛,引起熱烈討論的,就是桃園武陵高中這面新的牌樓,從今年1月1日開始,桃園武陵高中,由「國立」改為「市立」,校方換新門面,但看起來好像有點怪。

來比一比,桃園殯儀館上頭是白底金字,武陵高中是黑底金字,牌樓同樣都走中國風,有屋簷、有柱子,難怪引發熱議。

校長出面解釋,拿巴黎鐵塔、羅浮宮當例子,一開始民眾也覺得凸兀的設計,時間久了,或許會變成大家眼中的瑰寶。翻開校冊,有63年歷史的武陵高中,校門從長柱變成牌坊,已經有30年的時間。

對於外界批評聲浪,學校承諾未來若有經費,不排除會再修改。換新門面本是好事,卻因配色看起來怪怪的引發爭議,恐怕是校方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豔紅櫻花映皚皚白雪 武陵宛如北國詩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