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昊案有望翻盤? 檢提再審求判殺人罪

6年前,新北市新店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虐童致死案,當時兇嫌劉金龍夥同朋友,凌虐3歲男童王昊,還餵毒導致死亡,一審判死刑,二審翻盤,劉金龍被依傷害致死改判30年,上訴駁回定後定讞。王昊姑姑王薇君苦苦蒐集新事證,想方設法提出再審要求,周五接到高檢署確定提再審的通知,讓她喜極而泣。

更多新聞: 男童王昊虐死案聲請再審遭駁 姑姑痛訴司法不公

話還沒講完,王薇君的眼淚已經先流下來,6年前,男童王昊被虐身亡,主嫌劉金龍卻以傷害致死被判刑,讓家屬無法接受,聲請再審。

王薇君直言,這不是傷害,而是殺人,這一起虐童案,發生在2011年,當時主嫌劉金龍涉嫌毆打男童王昊,甚至注射毒品,直到男童身亡,才把他棄屍醫院,雖然一審判處死刑,但二審卻改判30年徒刑,家屬希望透過非常上訴,討回公道,但遭駁回,如今,高檢署確定提再審。

虐童事件層出不窮,2015年新竹勒死男童案,因為並非隨機殺人,判無期徒刑定讞;2017年新北是新莊8歲男童被曬衣桿虐打、淋熱水致死,生母判10年半、同居人判12年半;去年11月三峽4歲女童遭鐵條教訓,骨頭外露,到院前死亡,嫌犯遭收押;12月桃園一名體重只有9公斤的5歲女童,全身傷痕累累,一樣遭凌虐致死。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,就等司法給他們一個公道。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沈建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暴夫狠心殺妻 落網後態度淡定冷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