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2萬名貴茶壺被偷 小偷拿去鑑定只值200元

高雄一名愛泡茶的70歲老翁,把買來的名貴茶壺放在騎樓泡茶桌上,卻遭同樣「識貨」的竊賊偷走,警方調閱監視器逮到竊賊,正當失主開心茶壺失而復得時,卻聽到小偷已經幫他把壺拿去鑑定,這才知道,原來用2萬元買來的知名茶壺,只是價值200元的廉價仿古貨,讓他當場晴天霹靂、藍瘦香菇。

更多新聞: 漁工伺機偷手機 辯家鄉「撿到就是自己的」

騎著腳踏車的嫌犯經過高雄這處騎樓,突然像是發現了寶似的停下來,趁著四下無人,直接偷走放在騎樓茶桌上的茶壺,又轉過身順手拿了壺斗。這一偷,可讓失主好心疼。

失主表示,他花了2萬元從朋友手中買到這個名貴茶壺,朋友還說價值不斐,是便宜賣他。不料失主粗心放在騎樓,被識貨的竊賊順手牽羊,還好警方調閱監視器很快逮到人,茶壺失而復得讓老翁開心不已,但警方卻告訴他,他花了大把鈔票買來的,其實只是價值200元的假貨,讓老翁當場傻眼。

中山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:「大概只有200元價值,一來一往只剩大概1/100的價格,我們跟他講完後,他好像天堂掉到地獄當場傻眼。」

比一比,宜興茶壺和翻模出來的仿古茶壺,不管是做工還是底部落款都有明顯落差。而67歲也愛喝茶的竊嫌其實也不缺錢,有偷竊前科的他,就是喜歡順手牽羊。

中山派出所副所長陳威宇:「他老婆一聽到又是警察上門,就一直罵他先生說你真是老番癲,跟你講都講不聽一直要亂偷東西。」

承認一時手癢才下手行竊,儘管茶壺找回來了,但竊嫌雞婆拿去鑑定,又害得被偷的老翁心情晴天霹靂、藍瘦香菇。(民視新聞曾虹雯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見房躲陌生男子!嫌犯竟辯稱躲仇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