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新課綱 跨領域彈性學習

108新課綱即將上路,教育現場已經開始改變,將跳脫傳統教師單向講述的情況,會到戶外實地踏察、動手操作、分組討論等,更規劃跨領域的學習課程,培養多元思維的人才。

更多新聞: 108新課綱即將上路 擺脫制式、學生自由選修

這是108新課綱前導學校之一的中山女高,用數學結合物理的電腦資訊課,讓學生能跨學科的,學習電腦製圖能力。

另一邊高一的學生,正在上選修課未來的旅行家,用文學典故結合特色風俗等,讓學生學國文同時吸收地理知識。

跨科學習是未來新課綱的主要特色,前導學校在課綱試行計劃下,開辦許多跨領域科目讓學生選修,打破學習籓籬。中山女高校長吳麗卿表示,「針對新課綱,我們學校在發展特色上面,是因為我們看到世界教育,發展的一個潮流,我們覺得解決問題的能力,是未來孩子非常需要的,因為真實社會當中的問題,不會是只用一種單一學門的,背景知識就可以解決的。」

108新課綱即將上路,從前導學校規劃的,跨領域學習特色課程,我們看見台灣教育的未來現場,也為臺灣培養多元思維的人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促轉被簡化成「改名」 文化部、教育部滅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