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低氣壓盤旋 日本西部、北部恐現暴風雪

日本受到3個低氣壓影響,一直到12日,全國都會籠罩在低溫壞天氣中,而正對日本海的西日本和北日本地區,更會出現大規模降雪,氣象單位提醒大家,一定要嚴防大雪和暴雨帶來的災害。

更多新聞: 吹完暴風雪下暴雨 日本入春天氣糟透

日本西部各縣市,8日降下豪雨,能見度非常低,交通大受影響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未來幾天,盤旋在日本上空的3個低氣壓將迅速發展,並且往西北方向移動。

北海道的民眾趁著難得的假期出遊,開心地玩雪,但氣象單位表示,從9日開始日本北部,尤其是鄰近海邊的地區,將降下大雪,入夜後可能會演變成暴風雪。

9日一整天,北部及東北部風勢增強,預估北海道、東北、關東、伊豆諸島風速最高達到每小時70公里。預估這波冷氣團將籠罩日本上空直到12日為止,為西日本及北日本地區,帶來強風與大雪。

而日本氣象廳也提醒,氣壓引進的暖空氣將雪融化,在積雪較多的北日本以及關東部分地區,這幾天可能會發生雪崩的情況。民眾外出及開車時,要格外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全國颳強風 氣象廳:北海道恐有暴風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