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全國颳強風 氣象廳:北海道恐有暴風雪

受到急速發展的低氣壓影響,日本全國各地都出現超強風勢,狂風不但在東西日本地區,造成各種意外,北海道地區更出現新一波暴風雪,氣象廳也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降三月雪 山區道路積雪封閉

西日本地區受到鋒面伴隨低氣壓來襲,28日白天開始各地都颳起大風,不只民眾走在街上舉步維艱,雨傘都被吹花,當地發電用的風車轉速,也上升至平日的1倍以上。

據氣象單位觀測,位處西日本的愛媛和山口部分地區,瞬間最大風速甚至達到每秒27公尺以上,迎來入春第一波強風,不只造成九州新幹線班次大亂,1日的國內航班也有超過150班飛機被迫停飛,另一邊,強風也造成各地意外頻傳。

茨城縣行方市發生車輛被風吹翻覆,導致3人受傷,另也發生多起屋瓦被風吹飛的意外。緊鄰日本海的島根縣,還有房子整片鐵皮屋頂被吹掀,當地住戶難以置信。

東西日本大風颳不停,而鏡頭轉到北海道地區,當地也恐將面臨新一波暴風雪,1日早晨北海道札幌市區,早已成為一片銀白世界,氣象廳預估,這波猛烈降雪可能持續到2號白天,建議北海道居民盡量避免不必要外出,以免暴雪引發意外。(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暴雪下不停 積雪近3米打破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