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紀強暴風雪襲俄釀1死 首都進入緊急狀態

俄羅斯莫斯科這兩天遭遇超級暴風雪侵襲,目前已有一人不幸喪命。莫斯科州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,而首都莫斯科市附近的三大國際機場也有60架以上的航班,被迫延遲或取消。此外南歐的西班牙也被大雪覆蓋,造成多地交通癱瘓。

更多新聞: 阿爾卑斯山暴風雪 滑雪客6死5命危

大雪紛飛天地全白,景色驚人。俄羅斯莫斯科3日颳起了,被形容成是本世紀最強的超級暴風雪,兩天內,降雪量竟是過往2月一整月的降雪總量,積雪厚度更是達到62公分,是平常的兩倍。

除了刷新紀錄之外,也造成不少災情,至少2000棵路樹被摧毀,5000戶居民用電受到影響,三大國際機場部分航班起降也被迫延遲或取消。不過莫斯科居民倒是十分淡定。

莫斯科當局目前已出動15000輛鏟雪車以及7萬名清潔工人,輪番上陣,不過氣象當局預測,未來兩天莫斯科會繼續下大雪,而氣溫也將維持在攝氏負10度以下。

而週末不只俄羅斯被白雪覆蓋,南歐的西班牙馬德里竟也變身雪國,民眾是樂不可支,把握時光滑起雪來,但大雪還是癱瘓了多地交通,當局目前已暫時關閉18條道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全國颳強風 氣象廳:北海道恐有暴風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