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報到!今日午後溫度驟降 明起低溫下探7°C

提醒各位觀眾朋友,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今天(1月8日)中午後開始,將迅速起風轉冷,這次冷空氣特性是降溫迅速,持續時間長,北部、宜蘭、金馬將率先感受冷風,明天(9日)開始,將會是整天寒冷的狀況,體感溫度,不排除降到7°C,週三(10日)到週五(12日)早晚更冷,早晚溫差加大,大家要特別留意!

傳統豆漿店人潮湧入,蒸籠、豆漿熱氣騰騰滿是白煙,光看先暖一半,再喝一口熱湯暖呼呼。民眾全身包好緊,正式迎接入冬最強寒流。

氣象局上週預測,還是強烈冷氣團,現在下修成寒流,就知道威力很強,週一(9日)中午後鋒面通過全台變天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一路下滑,深夜只剩13、14°C,尤其週二起全天冷颼颼,台南以北低溫下探9─10°C,維持低檔,週三(10日)到週五(12日)清晨,嘉義以北及宜蘭,受輻射冷卻影響,低溫下探8度,空曠地區可能掉到7°C,尤其風大時,體感溫度還會更低。

全台冷颼颼,還好從週三起,天氣從濕冷轉為乾冷,相較舒適。不過低溫會一直持續到週五,週末才會回溫,尤其慢性病患者,一定得多多注意保暖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