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千員工受惠!台港公司基層薪最高調5.62%

真是令人羨慕,高雄港表現亮眼,已經連續4年維持千萬個20呎貨櫃的作業量,而去年全國郵輪旅客也突破100萬人次,營運在逆境中成長,港務公司感謝員工辛勞,不但配合軍公教調薪3%,基層員工更是加碼到最高5.62%,預估大約2000多名員工受惠。

高雄港碼頭一大早就作業繁忙,驚人的貨櫃量令人嘆為觀止,辛苦忙碌有了代價,台灣港務公司2018一開年,就發給員工大紅包。

睽違七年再度調薪3%,基層員工還有加碼,第一級加碼調薪最高到5.62,起薪較高的第二級,也有最高4.2%,全台大約2000多名員工受惠。

這麼好康當然是不是憑空得來,營運在逆境中成長,就是關鍵。台灣港務公司業務副總蔡丁義表示,「進出口有成長,我們的貿易基本上,去年一年都算相當不錯,從103─106年整個貨櫃裝卸量,都有超過1000萬TUE(20呎貨櫃)。」

知名遊輪紛紛以高雄港做為母港,帶來龐大觀光財,這幾年港務公司遭逢海運聯盟重組、大型航商整併的雙重衝擊,卻依舊維持千萬個20呎貨櫃的作業量,郵輪旅客也突破百萬人次,七大國際商港更是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,繳出亮眼成績。

港務公司和航商共同合作,提升台灣航港產值,如今祭出加薪鼓勵,調整基職同仁待遇,讓員工新年好「薪」情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