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歲老將找回戰場 陽建福任統一獅先發

統一獅隊將於本週日開訓,球團陸續通知各球員的定位,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去年擔任後援的的38歲老將陽建福,今年將重返先發投手,曾經遭到釋出的陽建福,去年再度回到中華職棒,今年被賦予先發重任,陽建福能否再展現老將的價值,成為球迷的焦點話題。

更多新聞: 紅襪釋出三壘老將 林子偉站穩大聯盟機會增

這是去年5月25日,陽建福臨危授命接替先發投手潘威倫,在5局下半登場後援,阿福用了五球化解掉當時一三壘有跑者的危機,統一獅靠著強大的火力最後是以12:5擊敗Lamigo桃猿,只投一個人次的陽建福,也拿下勝投,這一勝隊陽建福意義重大,因為這是阿福睽違984天以來,再次拿下的勝投,也是他生涯第81勝。

去年加盟統一獅的陽建福,出賽24場都是擔任後援,戰績兩勝一敗一中繼一救援,防禦率3.98,阿福的努力與堅持,讓他再被義大犀牛釋出之後,還是能重回中職賽場上,這樣的表現,也讓統一獅教練團決定再給陽建福一次機會,讓這位高齡38歲的老將,在新球季被定位在先發投手。

統一獅將於1月14日開訓,但投手群在週一都先到台南球場報到,進行團體的自主訓練,投手群最大的變動就是兩位牛棚投手陽建福,和左投王玉譜,都將以先發投手的模式來調整。

陽建福在中華職棒14個球季,總共出賽312場,有199場擔任先發,但最近三個球季只有九場先發,重返先發對陽建福來說,體能和球速都是考驗,陽建福如何用經驗來彌補,重新證明他還是能擔任先發投手,球迷都很期待陽建福的重生。(民視新聞王人瑞、游博智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0歲老將不輕易言退 吉諾比利續戰一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