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人老將貝爾川 奪冠後今宣布退休

世界大賽冠軍太空人隊陣中40歲老將貝爾川(Beltran),今天宣布退休,這位來自波多黎各的強打,20年職業生涯為了一圓冠軍夢,打了7支球隊,終於在今年回鍋太空人後,拿下第一個冠軍戒指,但貝爾川表示,決定退休的主因,是為了他的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MLB/涉入太空人偷暗號醜聞!大都會總教練貝爾川下台

40歲的Carlos Beltran,一輩子追尋的目標,終於在今年回鍋太空人,美夢成真,而相隔約兩個星期之後,Beltran也透過球員論壇,正式宣布退休,但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並不是奪冠後急流勇退,而是為了家人,今年他人在休士頓,家人則在紐約,Beltran說從沒離開家好幾個月這麼久,因此,早就跟太太Jessica說,這會是他最後一個球季。

出身皇家的Beltran,2004年季中,轉到當時還在國聯的太空人,他搖身一變,成了季後賽先生,那年Beltran一個人打出8支全壘打,闖出名號。

之後他在各隊流浪,展開逐夢之旅,先後轉戰大都會,巨人,紅雀,遊騎兵以及洋基,2013年效力紅雀期間,曾經打過世界大賽,可惜輸給紅襪,首度挑戰失敗,20年大聯盟生涯,擁有435轟,還有外野金手套獎的Beltran,直到今年才得償所願,退休之後,他也不排除當教練。

太空人球員貝爾川:「事實上今年我自己很清楚地,知道了我對棒球的熱愛,我在休士頓太空人扮演不同的角色,不像以前了,我也可以在休息室裡,和年輕球員關係密切。」

正在積極尋找總教練的洋基,媒體也點名,曾經效力洋基2年半的Beltran,是個不錯的人選,離開後雙方關係依然很好,他也不排除回去當總教練,認為洋基這樣的球隊,應該是大家夢寐以求,想去執教的球隊。(民視新聞丁泰祥、郭水城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貝爾川接掌大都會 拉丁美洲裔總教練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