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穿得像肉粽? 保暖「三件式」穿搭撇步在這

寒流來襲,民眾全身包緊緊,衣服要穿個4、5件才能出門,但你知道嗎,其實選對衣服,穿3件就夠保暖!這3件就是發熱衣,搭配一件羊毛衣後,再穿羽絨衣就能把熱氣完全包覆,而且實際測量溫度,甚至可以達到32.1度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平價服飾業攜手村上隆 穿搭舒適有品味

太陽公公終於露臉,但可別被陽光給騙了,溫度還是冷吱吱,想要上街,大衣、圍巾、羽絨衣全出籠,但包得像顆肉粽,就能保暖嗎?

網路流傳三件式保暖法,到底有沒有效果,實際拿溫度計來測量看看。

實際來超級比一比。兩件衛生衣加外衣、風衣和大衣總共五件,拿起溫度計,體表溫度只有28.7度,但穿發熱衣、羊毛衣、羽絨外套,只有3件,體表溫度就可達到32.1度,專家說,重點在挑對衣服來穿。

文化大學紡織系教授王權泉表示,「羊毛是最好的吸濕發熱纖維,而且能有保熱效果,我們現在的合成纖維,有寫釋放遠紅外線,或者是吸濕發熱聚丙烯酸酯,也有保暖效果。」

紡織系教授解釋,科技進步,現在人造纖維像聚酯纖維、壓克力纖維等等,只要添加能夠釋放遠紅外線的陶瓷粉,不但觸感像羊毛,保暖度也不輸羊毛,還可以選擇雙面針織的發熱衣,厚度加倍,穿上至少增溫2─3度,解決發熱衣的挑選問題,接下來看看羽絨衣怎麼挑?

教授王權泉建議,先摸摸表面的舒適度,拍一拍看裡頭的羽絨有沒有硬梗,或是會刺穿出來,捏一捏看羽絨的厚實度,再聞一聞有無異味,就能辨別羽絨衣的好壞,只要穿對衣服,即使在低溫7度的天氣,也不怕冷颼颼!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天狂銷10萬公升!「桶裝煤油」全台大缺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