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對手飲料下禁藥 日本選手搶奧運資格走奧步

2020年奧運,即將在東京舉辦,日本選手都希望能搶下奧運門票,在家鄉登上這個運動盛會的舞台。但現在卻傳出,有位輕艇選手,為了爭奪代表隊名額,竟然在對手的飲料動手腳,害對方在賽後驗出禁藥。事情爆發後,下藥選手被禁賽8年,注定無緣參加東京奧運。

更多新聞: 當心!網拍賣中國禁藥 還用「假廣告」騙信任

聯盟人員深深鞠躬,因為日本體壇傳出罕見醜聞。去年(2017年)9月日本輕艇錦標賽,32歲的選手鈴木康大,涉嫌在競爭對手的飲料中下藥,受害的小松正治,賽後就因為驗出禁藥而遭到禁賽,當天200公尺冠軍的頭銜,也不翼而飛。

鈴木曾在2010年,拿下亞運1000公尺銅牌,當時還信心滿滿,要朝東京奧運邁進,不料卻為了奧運出場資格,鋌而走險。遭下藥受害選手小松正治表示,「自己信任的前輩竟然做這種事,感到相當震驚,我們私底下的交情非常好,希望他能好好反省。」

鈴木在得知小松遭到禁賽後,主動自首,並承認過去曾多次偷走其他選手的比賽用具,輕艇聯盟最後對他祭出禁賽8年的處分,也考慮未來在國際賽事會場加裝監視器,並設置飲料保管處。

類似事件,過去也曾發生。1994年冬奧前夕,美國花式滑冰選手譚雅,就曾唆使前夫打傷競爭對手,而遭到終身禁賽,成為滑冰界最出名的醜聞。以非法手段爭取名額,卻也可能斷送未來的運動生涯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冬奧裘莉」丈夫涉禁藥 冰壺混雙銅牌被沒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