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三強吉祥物揭盅!小學生票選明年出爐

距離2020年的東京奧運與帕奧,只剩不到3年時間,在此之前其中一項重要任務,就是必須選出吉祥物擔任宣傳大使,進入決選的3組吉祥物候選名單,在今天(12月7日)盛大公開,這次將由全國小學生負責票選,結果預計2018年2月出爐。

更多新聞: 平昌冬奧開幕 場外抗議引爆激烈警民衝突

今年8月,東京奧運籌組委員會,募得了超過2000個吉祥物的設計草案,經過近3個月的篩選,終於在7號公開,進入最後票選階段的3組設計草案。

3組吉祥物立牌,分為甲乙丙三案,在舞台上一字排開,而此次票選最特別的是,要負責選出東奧吉祥物的,並非一般日本民眾,而是來自全國4000多所小學的小學生們。

直到明年2月下旬,全國4000多所小學將可以班級為單位,投票給自己屬意的設計,從2000多件投稿中脫穎而出的三組設計。

當中甲案分別融合了此次東奧LOGO的方格圖案,以及櫻花等傳統元素,呈現科技動漫風。乙案則是以狐狸、招財貓,以及傳說中的守護神獸「狛犬」為設計概念,再加上眼睛裡象徵奧運的五色圓點,看來俏皮又可愛。而最後的丙案中,圓滾滾的狐狸和狸貓,套上傳統的紅白配色,模樣十分討喜。

票選活動將在明年2月底正式宣布結果,屆時就可知道是哪一組設計,將會代表東京,在接下來的時間宣傳城市與體育魅力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對手飲料下禁藥 日本選手搶奧運資格走奧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