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翠鳳新劇《俠貓》 管罄、陳子豪參與演出

由明華園和文化部合作的跨界新劇《俠貓》,改編自台客武俠創始人施達樂,描述抗日英雄林少貓的得獎作品,劇中結合大量歌仔戲與現代舞元素,孫翠鳳飾演林少貓的師傅《阿猴師》,帶大家重回時光隧道。

更多新聞: 明華園台柱孫翠鳳昏倒 陳昭賢代母上陣展大將之風

一襲白色武功袍,梳起俐落髮型明華園當家花旦孫翠鳳,帶領一團弟子兵和演員們,耍槍揮旗,氣勢十足。新作《俠貓》,以日治時代為背景,描述屏東萬丹的混混林少貓,用了宋江陣對抗日軍的故事。

戲班講究新舊傳承,這次由明華園第三代的陳子豪來演出,身少矯健的《林少貓》。

而擔任男主角的陳子豪,外型帥氣又具備武打功底,現年37歲的他,剛好跟俠貓過世時同年,讓他覺得很巧合。除了飾演天不怕地不怕的流氓,當然也安排愛情橋段。除了硬底子演員外,演員管罄也將在《俠貓》中參一腳。

管罄表示,「講台語的時候,不知道要怎麼樣講才好,再加上要帶有身段,大家都是硬底子,所以要拿起這個東西是滿辛苦的。」導演黃致凱也說,演員學習怎麼用傳統戲曲的身段,表現宋江陣、流氓拳的段落,對他們來說真的滿吃力的。

傳統戲曲與現代舞蹈跨界創作,演員們還要狂練台語、客語和日文,為新戲下足工夫,要帶觀眾走進時光隧道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明華園孫翠鳳昏倒送醫!疲勞過度留院觀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