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樣紅到海外! 警犬協拍新北「旺年」賀歲片

年關將至,迎接「狗年」,新北市政府的賀年春聯曝光,延續去年(2017年)的「積善積福」,今年(2018年)以「狗來富、狗來旺」作設計發想,不只防潑水,燙金範圍更勝以往。不只春聯,萌到海外的新北警犬隊也加入新北賀歲影片的拍攝行列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民間警犬甄選會 吉娃娃也來挑戰

邁開步伐、奮力奔跑,萌樣令人融化的新北警犬,要在狗年新北賀歲影片,擔綱主角,再過2個月屆滿3歲的多多妹,頂著寒風中的暖陽來拍片。

導演一聲令下,多多妹準備出發派送春聯,哎呀!春聯掉了滿地NG啦!可能是平時執勤「很拼」,多多妹衝勁超強,又NG啦。事不過三,在領犬員指導下,影片拍攝超到位。領犬員說,日常嚴格的訓練,造就警犬靈敏的臨場反應。

新北警犬隊領犬員孫法祺:「她的勤務平時是著重在場所的安全檢查,小英總統上任的國宴,是她第一場勤務,海洋音樂祭萬金石馬拉松,這些重大場所她都有參與。」

不只拍片賀歲,還跟春聯一塊兒入鏡,因為狗年狗來旺,正是新北賀歲春聯的設計主軸。狗年專屬,有大大的燙金旺字,代表「金旺」;大正春聯也有玄機,燙金部份是隻可愛的狗狗,代表「正旺」,紅字則是頗有設計感的旺字。

新北市府秘書處長李麗圳:「以金色為主,就是我們閩南語講的金旺,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財源滾滾,特別在我們春聯上面做了防水,所以大家這一整年,不怕風吹雨打。」

新北限量春聯,第一版首刷20萬張,據了解,消息一出已有不少社團與民代來電詢問索取方式,有萌樣旺旺加持,看來市府恐怕得追加印刷了。(民視新聞薛嘉瑩、嚴文謙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偵蒐爆裂物、緝毒 中市警犬隊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