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風機暖被忘關電源 一家三口房子燒毀

天氣冷颼颼,苗栗市一戶三合院,疑似屋主的女兒使用吹風機吹暖棉被,結果忘了關電源,導致電線走火引發火災,屋主一家3口及時逃生,但整座三合院,已經付之一炬。

更多新聞: 吹風機干擾家電? 3款「電磁相容性」不符規定

熊熊火光,濃煙密佈,消防隊拉起了水線灌救,但三合院已經陷入一片火海,火災現場發生在苗栗市玉清一街一處巷弄,消防局派遣苗栗、後龍、銅鑼等分隊前往搶救,半個小時就撲滅火勢,蔡姓婦人與20多歲的兒子、女兒都即時逃生,沒有受傷。

警方初步調查,因為天氣寒冷,屋主蔡姓婦人的女兒,使用吹風機吹棉被取暖,結果忘了關,導致電線走火,引發火警。

蔡姓婦人:「因為她(女兒)在家裡有吹吹風機,吹那個棉被因為有點溼氣,她就一直吹著吹著,我也沒有注意我就出去,等我回來一下子,那個彈簧墊就整個燒起來了。」

當地里長表示,婦人的丈夫早年過世,蔡婦的兒子、女兒都有身心障礙,靠婦人賣菜維生,是一個弱勢家庭,因為女兒的一時疏忽,把租來的三合院燒毀,這幾天寒流來襲,苗栗市公所已經緊急將這1家3口,暫時安置到附近的飯店。

天氣寒冷,消防局提醒民眾,吹風機千萬不可放在棉被裡暖被,使用電器類取暖,一定要注意安全,以免發生意外。(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深坑深夜傳火警!透天厝全燒毀幸無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