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菜農雇「阿嬤兵團」 附贈薑母鴨幫暖身

雲林地區連下三天雨,造成菠菜、茼蒿、油菜、A菜等葉菜類水傷近3成,趁著雨停,莿桐鄉蔬菜專區的菜農一大早雇工,頂著刺骨寒風下田搶收蔬菜,由於天氣太冷,菜農還貼心的送來大鍋的薑母鴨,用熱呼呼的好料,讓採收的工人,暖暖身子。

更多新聞: 烤過甘蔗用來熬湯頭 紅蟳薑母鴨清爽甘甜

雨停了,菜農緊急雇工下田採收青菜,連續下了三天的雨,雲林縣莿桐鄉這處油菜田,油菜受到損傷;雖然雨停了,但是天氣還是冷,來幫忙採菜的阿嬤們,冷的直發抖。

要下田工作,總不可能穿的太過厚重,穿的太少又很,花錢請阿嬤們來田裡的工作的年輕菜農,想了一個妙招,特地載了一大鍋薑母鴨,現場在田裡煮了起來!

熱騰騰的薑母鴨香噴噴,打開鍋蓋,直冒白煙,工作告一段落,休息一下,來一碗熱湯。菜農說,連下三天的雨,造成葉菜類受損,尤其是茼蒿,一碰到雨水就無法採收,其他像是菠菜、油菜、A菜受到水傷的比率,大約30%。

吃了薑母鴨,阿嬤們個個充滿幹勁,心懷感恩,加快腳步搶收,讓菜農不致於損失太大,喝個熱湯袪寒,心也暖暖的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心麻油雞餐會 蔡小虎現身演唱陪街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