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訓練成員 看中國劇學京片子還要抽考

詐騙集團再進化,為了取信中國民眾,他們的教育訓練,是要成員看中國電影戲劇,學習口音腔調,而且還要抽考,台中市警方和刑事局偵九隊,破獲機房時,剛好有電話進線,有趣的事,對方還說自己是公安局,似乎中國民眾也變精明了。

更多新聞: 詐騙高風險賣場 各大知名網站上榜

刑事局特勤幹員,架起長梯,攀爬雨遮,當蜘蛛人,破窗進屋。

警方攻堅行動,嫌犯措手不及,全被一網打盡,桌上還放著一張張詐騙話術守則,沒想到,人都被上了手銬,電話還響個不停。

機房人員,講著一口標準北京話,字正腔圓,連用字習慣,說話語氣,都刻意模仿。看中國劇、中國電影就是詐騙集團的教育訓練,負責人毛姓主嫌天天抽考,雖然他們扮演的角色,很老套,還是中國移動的客服人員,但一條龍式的電話轉接,讓被害人無思考時間,掉入圈套。

刑事局偵九隊副隊長劉貞汝表示,嫌犯遭逮捕時,企圖將他們犯罪使用的手機,丟棄到馬桶,試圖湮滅證據,而他們的單月詐騙金額,將近25萬的人民幣。

這機房一個月都能有25萬人民幣進帳,毛姓主嫌抽10%,其他打電話的成員抽6%,藏身學生套房,依舊被檢警偵破。(民視新聞陳仕承、葉晏昇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講座送贈品好吸引人?不法集團吸金上億逮18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