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送贈品好吸引人?不法集團吸金上億逮18人

不法集團打著聽講座送贈品為噱頭,吸引老人家購買保健食品,甚至還聲稱只要存10萬元,每半年就有6000元的利息,不少老人家聽到豐厚利潤,紛紛把養老金投進去,這個名為美麗人生的犯罪集團,1年多來不法吸金超過1億元,檢調估計目前至少有54人受騙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專騙老人!「美麗人生」半年吸金2億 檢起訴18人

一場又一場健康講座,座無虛席,長輩聽完趕緊到櫃台登記,因為後頭還有獎品可以領,美麗人生犯罪集團,用聽講座送醬油、米粉等贈品的方式,吸引長者加入會員,再順勢推推銷保健食品。

老年人踴躍參加的聚會,怎麼突然貼出公休要喊停?關鍵就在美麗人生集團,從106年起有龐大金流湧入,引起檢調關注。

犯罪集團變本加厲,拋出假投資真吸金的招數,對外聲稱每寄存10萬塊,半年就能有6000元的豐厚利潤,吸金高達上億。由於不法集團的據點擴及全台10個縣市,檢調動員160名員警,同步搜索,帶回18位集團成員。

為防有串供之虞,除了將集團核心成員聲請羈押禁見外,檢警也查扣了3輛進口名車和帳冊等證物,也將進一步把保健食品送驗。長輩的養老錢全進了不法集團的口袋,非法吸金行為配上標榜追求健康的集團名稱「美麗人生」,真的是好諷刺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誆辦TWICE、太妍演唱會 娛樂公司爆吸金1.3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