佯裝老闆親友要救狗 女詐騙彩券行被識破

花蓮一名女子,開車到彩券行,佯裝成是老闆的親友,更自稱是花蓮女中行政處主任,說救了一隻被撞的流浪狗,需要醫院治療,但被要求要先付訂金,目前還不夠100元,要店員幫幫忙,沒想到得手100元後,女子食髓知味,繼續往隔壁店家行騙,當場被識破。

更多新聞: 毒蟲遇攔查 佯裝吞毒嘔吐仍被警識破

身穿粉紅色上衣,帶著毛帽、口罩的女子,走到彩券行,不斷與店員交談,看似要買彩券,沒想到她竟然是在騙錢。

原來這名女子,,自稱是花蓮女中行政處主任陳淑貞,佯裝成花蓮這間彩券行老闆的親友,和店員說在路邊救了一隻被撞的流浪狗,但醫院要他先付訂金2000元,現在還差100元,要店員幫幫忙,就怕是詐騙,張姓店員要對方寫下姓名和電話,女子心不甘情不願,而且才100元,有必要這麼麻煩嗎?

遭騙店員表示,女子寫名字時手在抖,100元給她之後,店員就出來看她要去哪裡,女子走很快,結果她就上車,店員急忙抄了她的車牌號碼。差點受騙店家則說,他知道我知道流浪狗醫病不用錢,就跟他說錢剛被人家收走。

女子神情慌張,引起店員懷疑,追出去時才發現她是開車來,接著再到隔壁店家,用一樣的話術繼續騙,因此馬上抄下車號,並要求對方還錢,結果原本100元的紙鈔,卻變成10個10元硬幣,讓店員氣得馬上報警。

花蓮中正派出所長林子揚:「以車追人查緝到的真實姓名身分,跟她所留的這個行政處主任,完全不符合我們查到的行為人,姓名姓紀將再通知這個,詐騙婦人到案來說明。」

還好店員機警,才發現這是一場騙局,警方也積極追查是否有其他民眾受害,雖然100元數目不大,但利用別人的愛心,詐騙金錢,實在非常可惡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匪持榔頭暴打老闆娘頭28下 嫌台南落網